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学子实地体验“荒野求生”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散泠逸 董芊旭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2-2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散泠逸 董芊旭)“荒野求生”本是一项小众的探险项目,但随着纪录片《跟着贝尔去冒险》的热播,“求生明星”贝爷带着“荒野求生”这项户外求生运动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受到了大家的追捧。12月1日,我校体育学院2015级休闲体育专业的31名学生在户外技术课程老师卢俊佩的带领下,前往武汉市新洲区道观河进行了为期两天一夜的“荒野求生”训练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该班专业必修课中实践板块的内容,包括徒步和桥降两个环节。

在徒步环节,卢俊佩老师为学生们预置了七个营地,要求学生根据地图找到指定位置。以张家凹为起点,路过王家湾村,董家冲等数个坐标,徒步路程长达27.8千米,途经山路斜坡等崎岖地势。同学们两人一组,背上沉重的包裹,合作寻找休息点。徒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小插曲,牟玮小组不慎迷路,“我们走到了一条公路上,脱离了大部队,当时的心态真的可以用绝望来形容。”费尽周折到达目的地后他们表示,“面对完全未知的环境独自摸索出道路,这是平时课堂学不到的宝贵经验。”

桥降项目要求同学们从二十多米高的大桥上降落。下降过程中同学们统一佩戴安全带,系上宽厚结实的扁带,确保安全。如果有人在途中突然松手,产生冲坠,保护员会立即将绳子收紧,防止意外发生。范婧秋在完成桥降项目后说:“别看这次下降只是几十秒钟的事,但是这座桥真的比我们平时训练的高度高太多,有的同学准备下降的时候腿一直抖。”

夜晚,全班进行野外露营,一起搭建帐篷,生火做饭。同学们取出行囊中的食材,在小灶具上大展身手。煮面条、做家常菜,花样繁多,更有同学用火锅底料和配菜煮起了火锅,美食弥漫的香气赶跑了徒步的疲惫。

饭后,大家围坐在火堆旁唱歌跳舞打闹嬉戏,尽情享受游戏的欢乐。玩累了,所有人安静下来,互相分享着“荒野求生”的心得体会,感慨万千。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