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11种货币齐聚金融课堂 收藏20年后拍卖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章静 编辑:陈杰 时间:2018-01-04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章静)新台币、印度卢比、津巴布韦元、老三花硬币、七大伟人纪念币、朝鲜圆、欧元、韩元、挪威克朗、港元、日圆……近日,这些各种珍贵的的甚至绝版的货币出现在了湖北大学2016级应用统计班的最后一节金融课上。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金融学任课老师刘松林策划并提供费用,52个学生被随机分成11个组,每组选定、购买一种货币并进行研究,在学期末最后的展示课上,每个组依次上台对所研究的货币的历史、现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由11位学生评委现场打分角逐出前三名。

斩获冠军的小组研究的是印度卢比,他们购买到了绝版的印度大面额纸币“500卢比”和“1000卢比”。印度在早前就已经下令禁止这两种纸币的流通,因此在市场上非常罕见。“我们很幸运地在网上找到了500和1000卢比,卖方曾在纸币被禁前去过印度,手上还留有多余的大面额纸币。”马铂尧在展示时说。

在找寻货币过程中碰壁的不只有他们。为了买到货真价实的特色钱币,11个小组奔赴武汉各个古玩城,宁肯多跑几趟也不愿选择淘宝包邮。该班学生董玥玥说:“我们组研究的是‘七大伟人纪念币’,其中的宋庆龄纪念币在市场上就有很多假的,搜集一套完整的纪念币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谈及策划此活动的初衷时,刘松林说:“我希望学生们了解货币背后所代表的文化,领悟如何把统计方法应用到金融领域。”

展示结束后,这些珍贵货币被装订成册,集中保存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档案室。同学们约定在入学20周年的聚会上进行拍卖。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