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留学生食堂兼职:练习中文,互享美食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邓佳欣 编辑:陈杰 时间:2018-01-03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邓佳欣)12月23日晚,桃李园二楼麻辣香锅窗口打开老板刘曙光举行了一次中越韩美食聚会,欢迎兼职留学生,并与越南留学生黄妙玲、尹氏莲,韩国留学生李花郎一起,烹饪各自国家的特色菜。

三位留学生都是麻辣香锅窗口的兼职学生,但他们来兼职的目的却是为了学习中文。留学生的班级没有中国学生,缺乏语言交际环境,单靠老师教学,中文得不到很大的提升。李花郎偶然得知桃李园招兼职的消息,感觉这是一个练习中文的好机会,就立刻和老板刘曙光商量此事,顺利拥有了一份兼职。

在兼职的一个月里,李花郎通过跟老板、就餐学生的接触,口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让他的同班同学黄妙玲倍感惊讶:“他的中文怎么一下子变这么好了?”李花郎将前因后果告诉黄妙玲,并介绍她也到麻辣香锅处兼职。

老板刘曙光考虑到他们练习中文的需要,每次安排兼职人员时,都会安排几个中国学生,帮助他们一起练习。除此之外,刘曙光还给他们提供了中文演讲的机会。前不久,湖北大学“十佳风味窗口”评选,麻辣香锅获得了初赛第二名,需要人员到场演讲领奖,刘曙光将这个任务交给了黄妙玲。出人意料的是,黄妙玲的现场致辞使麻辣香锅在决赛获得了第一名。后勤集团员工都被她的中文惊艳到,“能够用中文介绍麻辣香锅的做法,很了不起!”

受黄妙玲的感染,同学尹氏莲也加入了兼职小分队。目前,麻辣香锅窗口正成为他们的“中文集训地”。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