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这群国际学生的冬至过得很有中国味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徐民森 蒋安琪 编辑:陈杰 时间:2017-12-28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徐民森 蒋安琪)12月22日是我国农历冬至,为了让远离家人的国际学生近距离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国际教育学院为国际学生举办了冬至大联欢活动,10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领导也纷纷到场欢聚。

活动中的中国传统文化节目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喜爱,坐在后排的同学甚至起身欣赏,许多同学都拿出了手机拍摄视频。欣赏完毕,国际学生也献上了自己的节目。来自老挝的李义演唱了一首《一剪梅》,虽然中文还不是很流利,但听得出来他的努力。另一位国际学生也献上了一首粤语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及缅甸的同学纷纷献上了自己家乡的歌曲、舞蹈以及魔术。

除了欣赏和表演节目,最吸引大家的还是包饺子的活动,亲自动手包饺子让他们有了一番不同的体验。

“我以前吃过饺子,但是没有动手做过,非常期待。”来自巴西的保罗说。根据活动安排,每个桌子都有一位老师教导大家。许多同学虽然有些手忙脚乱,但还是做得很开心。来自苏丹的范凯虽然以前没有尝试过,但在老师的指导下包出了非常漂亮的饺子,身边的同学纷纷找他“取经”。

最终,许多同学第一次包出饺子,高兴得在镜头前秀出了自己的作品。饺子宴上,当吃到自己的劳动果实时,大家更是赞不绝口。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