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新年开学季 湖大班主任发40份年味红包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刘琴 通讯员 于栩崚 编辑:陈杰 时间:2018-03-01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刘琴 通讯员于栩崚)2月25日,在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上,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翻译专业40名学生都收到了班主任占婧老师精心准备的年味红包。同时,她也收到了40份2018心愿目标卡,学生纷纷表示,希望新的一年,能和老师多多交流。

“今年学校开学比往年早,初十还有过年的氛围,我就想着给学生准备纸质红包。”占婧老师表示,近年来电子红包盛行,传统纸质红包却更有仪式感,更有年味儿。她便在寒假期间为学生悉心准备了红包和写有《论语》中名言警句的双语书签,希望学生感受到传统文化、专业文化和新学期的学习氛围。除了书签,红包里还有幸运币。结合专业特点,占婧老师在红包里面随机放入了1元硬币、5元纸币、1美金或者5加币。

翻译1606班班长余金罡说:“红包是老师一个人准备的,我也是开班会前才知道。收到红包,我很感动。红包里不仅仅有现金,还有具有收藏意义的书签、外币和心愿卡,我觉得老师很用心。更重要的是,老师的这种方式,让我们在返校第一天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老师和班级的温暖。”

心愿目标卡也是占婧老师精心准备的内容之一,由同学们现场填写。学生们的心愿五花八门,有的想换寝室,有的希望宿舍网速快些,多数还是希望能和老师同学多多交流。

“通过这个心愿目标卡,我能够尽快地了解学生,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实现新一年的心愿目标。学生希望和我多多交流,也是希望我们的班集体能建设得越来越好。这些心愿,我都会尽力满足。”占婧老师说。在班会上,她还让同学们依次分享一张有意义的假期图片,用双语讲述自己的春节暖心故事,如温暖年夜饭、家乡新变化、孝心好青年等。

据了解,占婧老师是去年年底接手这个班级的,虽然时间不长,却已经和很多同学打成一片。寒假期间,她把留校的学生接到自己家中,一起吃团圆饭;开学发新书时,她和学生一起去仓库搬书,与同学们有说有笑。“虽然接触还不多,却可以感受到占老师是一个负责任的、贴心的班主任。”余金罡表示。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