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妇女节:湖大学子花式表白女教师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陈茵 王吉玥 张俊柳 编辑:陈杰 时间:2018-03-14 字号: 【大】 【中】 【小】

物电学院学生给18位“小公主”过节

“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桃李芬芳,为人师范。祝福您,节日快乐!”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老师桃李收到了学院学生会代表全院学生送来的妇女节礼物———一枝粉色康乃馨、一张贺卡。

据组织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曾学芹介绍,全院目前有18位女老师,他们在前一天就买好了18枝康乃馨,一直用水浸着保持新鲜。“花代表着朝气与青春活力,我们院的老师们都是年轻可爱的 ‘小公主’,送花最合适了。”曾雪芹说,“选择粉色康乃馨是因为康乃馨本身有爱、魅力和尊敬的意思,粉色则是‘永远年轻美丽’。”除了粉色康乃馨,还有一张根据每位老师任教的课程或是她们名字含义所写的贺卡。

2016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产业班的李一鸣一大早就和伙伴们一起将康乃馨包装好,在贺卡上写上祝福,分送到了18位“小公主”的办公室。“上课时她们要调动气氛,‘哄’我们开心,现在轮到我们哄她们开心,我们也成功了。”李一鸣笑着说。

资环学院学生给“先生佳人”做青团

3月8日妇女节当天,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给女教师们准备了手工制作的点心———青团。

据了解,志协的同学们当天早上准备好包青团需要的糖、糯米粉、澄粉、豆沙等材料,下午一点就集合到共享厨房为老师们制作青团。活动负责人、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的胡志威介绍说:“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挑战,参加活动的人大多数都不会下厨,没有过包青团的经验,不过每一个人都积极参与,从和面到包馅再到蒸青团,都很认真,希望给老师们一个惊喜。”

蒸好青团后,同学们送到办公室,老师们一手拿着热腾腾的青团,一手拿着写着满满祝福语的明信片,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与佳人,共青团”为主题展开,女教师教书育人,佳人含“有才的女子”之意,因此可称她们为“先生佳人”。活动负责人表示,虽然活动场地条件有限,活动中也遇到一些困难,不过重要的是心意,他们想通过这次活动,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促进师生感情。

通识学子书信表白辅导员

3月8日妇女节当晚,通识教育学院教学楼B302教室里,一场瞒着“当事人”的集体表白上演了。

这场“集体表白”活动是由求索苑学生会想出来的点子,为给辅导员姜艳艳一个惊喜。礼物是在当天下午买好的,在没有正式“骗”来辅导员之前,全体学生都在教室里“正襟危坐”,保持假装自习的状态。

晚上七点半左右,姜艳艳应学生邀请来到求索苑自习室。一进教室,姜艳艳便看到了黑板上写的“祝艳姐节日快乐”七个大字,顿时热泪盈眶。学生代表手捧鲜花和贺卡等礼物,同时带领全体学生齐声祝福 “辅导员节日快乐”。除了统一准备的礼物外,每位学生也精心准备了亲笔书写的书信与贺卡。

学生们的温暖举动引出了姜艳艳的心里话。她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世界上平凡的人,但值得庆幸的是,在每个小小的岗位上,我们能遇到年华中最美好的人。今天收到大家的礼物和祝福,所有的美好在这天扑面而来,我很感动。”

“每次我一遇到问题就会去麻烦她,真的非常感谢这位集才华与气质于一身的辅导员,感谢她这半年来对我们的陪伴与照顾。”学生刘菀歆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