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植树节线上种树受追捧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王吉玥 陈倩 编辑:陈杰 时间:2018-03-1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王吉玥 陈倩) 3月12日是植树节,传统活动是去野外种下一抹绿色,但今年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生会却别出心裁,紧跟互联网潮流,组织本院学生在支付宝“蚂蚁森林”播种不一样的绿色。

打开自己的支付宝,点击“蚂蚁森林”,让好友给自己浇水,获得浇水次数最多的前三名即可获得精美礼品。2016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杨子晟看到这个活动便参加了,一有时间就会给自己的树浇水,收取朋友的能量。“这个活动不会占用很多时间,还能帮助年轻人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识。”

“简单的参与方式,还能在祖国的西陲荒漠地带种下梭梭树,真是新颖又有趣!”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学生会主席胡喆馨说。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很赞同线上种树的做法:“植树无论线上线下都是一种环保理念的传承和践行,网上有时候比现实中更容易实现。”他表示,在大学校园里种树确有不方便的地方,学生想去种树,要经过层层审批,植树工具也有限,甚至合适的植树地方距离学校很远。线上种树平台的推广,可以让大家更加关注绿色、环保和低碳减排,了解自己每天的行为和减排的关系,通过更多人的参与促进环保行动。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不少网络平台均推出公益项目,比如支付宝的“蚂蚁森林”、腾讯的QQ运动公益捐步、微博的种竹子守护大熊猫,不少“低头族”通过线上操作也可以投入公益项目。“这不仅是一种公益环保理念的传递,对于营造清朗网络氛围也有帮助。”胡喆馨认为。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