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知行学子喜获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知行学院 作者: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8-03-15 字号: 【大】 【中】 【小】

公交车混杂的硬币如何快速分类?电梯如何节电提高运行效率?干莲蓬如何快速干净脱蓬?近日,我校知行学院机电工程系陈伟等27名同学,在老师张斯阳、张阳、钟毅的指导下,喜获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化解了这些日常生活中令不少单位和老百姓头疼的问题。

据了解,这6项专利都是同学们根据日常生活实践观察,结合专业所学不断探索试验获得的成果。其中,“一种新型硬币分类计数机”是专门为公交公司设计,对大批量混杂的硬币进行自动分类计数,大大提高工作效率;“一种带测温装置的高炉布料溜槽”则是一种位于壳体内部的衬板,帮助设计者合理选择原材料,降低成本,提高整体高炉使用寿命,满足高炉冶炼工艺的要求;“一种基于对焦识别技术的电梯门控制装置”通过巧妙的感应系统和控制系统,实现电梯的上下运行及停止,可以有效的提高电梯的运行效率;“一种倾斜式干莲蓬自动脱蓬机”采用倾斜装置设计莲蓬自动脱蓬机,经过弯钩撕裂粗碎、钢丝辊细磨精碎以及两次钢丝网筛选,最终达到干莲蓬干净脱蓬;“一种圆弧形的废热能收集、发电和储能装置”以温差发电理论为基础,在温差发电片热端和冷端形成温差,从而达到发电的目的;“一种悬臂梁叠加式压电结构计歩鞋”则是采用压电薄膜的方法将机械能转化为电能,该计步鞋是一款具有功能多、结构紧凑、协调性高的产品。

机电工程系负责人介绍,学生获实用新型专利出现井喷现象并非偶然,而是广大师生持续努力、静待花开的结果。系部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每年都会以参加课外系列竞赛为契机,成立多组机械创新设计小组,并配备专业指导老师。小组成员由多个年级学生组成,注重传帮带。这种培养方式既打牢了学生的专业基础,同时也通过课外实践开阔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