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国际学生瓷都体验中国陶瓷文化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通讯员 罗来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8-04-02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罗来)3月31日,国际教育学院50余名师生齐聚瓷都景德镇,共同体验中国陶瓷文化。师生一行参观了万祥文化园和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了解江南园林文化和陶瓷历史及制作流程,并亲自体验手绘陶瓷的全过程。

印度尼西亚籍国际学生朗恩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美丽的景德镇,这里的陶瓷文化真是源远流长,各种瓷器制作很精美。”在他看来,了解中国陶瓷文化的历史背景能够加深对文化本身的了解。

国际教育学院周厚洪副院长表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其中瓷器文化更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带领国际学生到制瓷一线,体验制作过程,能够让国际学生更深刻有效地了解中国陶瓷文化。”

国际学生还游览了瑶里古镇,体验瑶里千年瓷茶文化和美丽的生态环境。不少人对瑶里古镇的独特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对美丽风光赞不绝口。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