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图书馆试水朗读亭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陈倩 摄影 邵壮 编辑:刘爽 时间:2018-04-24 字号: 【大】 【中】 【小】

读到好文章,总想大声朗读,可在图书馆里朗读会打扰他人。现在,困扰湖大学子的这个问题有望得到解决。4月17日,湖北大学图书馆开始施工安装朗读亭,它不仅提供名家朗读、英文著作、自选文章等多种文学作品朗读,还有全新的耳机、话筒等设备,更不用担心打扰他人。

记者团 邵壮 摄

朗读亭长1.5米,宽1.5米,高2.7米,采用隔音透明玻璃。朗读亭内置2个麦克风、2个耳机、1个空调遥控器、2个复古座椅及完整的录音设备。朗读亭采用触屏点播系统,提供领读、朗读和自由阅读三种朗读模式。全校师生可以自由地选择朗读文学作品。

图书馆特色文献阅览室的主任黄首禄介绍,朗读亭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要使用微信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作品选择界面。开始朗读后,系统会自动录音,并将其保存。朗读完毕后,用户可以下载录音并能一键分享到社交软件。为了保证使用效率,系统设定每个微信用户每天只有5次使用机会,每次10分钟。

“没想到我们学校也有朗读亭了!”作为进入朗读亭的两位先锋,2015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迎香和夏宇琴对于朗读的体验非常满意。“带上耳机、拿起麦克风、拉上窗帘,仿佛只有你与诗歌同行。”李迎香走出朗读亭还意犹未尽。

“之前央视的朗读者节目风靡全国,而我们学校作为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可以利用这样一个机会去营造阅读氛围,让学生爱上朗读。”黄首禄说,朗读亭目前仍处于试用阶段。图书馆计划在本月底,引进另外两台朗读亭供师生试用。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