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朋辈启航 “研”阵以待——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辅导班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通讯员 李苏艾 姚丽欣 成季媛 程思 李青树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8-04-2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李苏艾 姚丽欣 成季媛 程思 李青树)考研该怎么选择学校和专业?怎么高效备考?心态如何调整?2019年考研已经拉开序幕,外国语学院近日组织了“朋辈启航”考研辅导班系列活动,学院领导老师和2014级考研学生集中为2019届考研党传经送宝。

2018年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共有124人报考研究生,其中60人笔试通过,现已有35人被高校录取,考研道路上充满挑战又不失机遇。而在本科看学校、硕士看专业、博士看导师的大背景下,考研党们如何选择专业和应对变化成为大众关注的话题。对此,杨元刚教授建议,首先英语专业可跨考对外汉语、新闻传媒和国际法等使自身特长与专业结合;其次不选过于热门的学校或热门学校竞争较大的专业以增大录取机会;最后面对面试侧重考生心理素质这一变化,考生应该本着坦诚以待、知之为知之的态度应对考试。被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录取的周爽表示,一般情况下专硕比学硕录取几率大,考生可以选择考虑报考专硕。针对不同的报考学校,考生们要整理出相应的备考方案。

“考研不复杂,就是一个非常单纯的学习过程。”成功考上华中科技大学MTI翻译硕士的徐爽这样说。被北京航空航天录取的翻译系胡缘表示,在学习中,学习强度应该逐渐提升,每个阶段拟出一个复习重心。被对外经贸大学MTI口译硕士录取的何垚认为,应该关注微博经验贴。这些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学生们都认为,在备考过程中,应该自我约束,制定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心态和技巧同样也是考研必不可缺的部分。如何正确处理考前心理和积极面对考后调剂成为广大考生最纠结的问题。考取对外经贸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章雪妮讲道,找到一个彼此陪伴、共同学习的研友是考研路上最美好的事。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胡雅丽认为,笔试靠细心,复试靠平常心。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说,本次“朋辈启航”考研辅导班系列活动与外院“向上向善,有为担当,授有所得,学有所获”的道德建设活动主题不谋而合。主讲人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很好地向前赴后继的考研学生传递了“水滴石穿、业精不舍、海阔天空、学贵有恒”的考研精神。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