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北大学举行攀树公开赛 47人现场变身蜘蛛侠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孙冰倩 散泠逸 编辑:陈杰 时间:2018-05-08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孙冰倩 散泠逸)“”的一下爬上十几米高的大树,“蜘蛛侠”成功解救被困在树上的“伤员”,带着他安全着陆,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两分钟。这不是电影里的场景,而是在湖北大学举行的2018第二届全国ISC先锋攀树公开赛树上拯救比赛项目的现场。

比赛由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时间从4月29日至5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7名攀树爱好者现场化身蜘蛛侠,参与速度攀爬、抛豆袋比赛、上攀比赛、树上拯救、工作攀爬五个项目。

湖北大学卢俊佩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赛事总监。据他介绍,从2017年12月开始,湖北大学体育学院就开始筹划这场比赛,向全国攀树爱好者发出邀请。比赛地点选在湖北大学则是因为有良好的比赛场地,大学内也充满了活力,利于选手的发挥。湖北大学也是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开展了攀树教学的高校,其体育系体育休闲专业将攀树作为选修科目,卢俊佩负责教学。

卢俊佩说,爬树其实是一项在欧美已经流行了几十年的健体运动,近几年来到了武汉。攀树活动是亲近大自然的好运动,比攀岩馆这种模拟自然的场景更有意思。举办这次比赛就是为了让学习攀树运动的人可以有一个展示的平台,也为了更好推广攀树运动,让年轻人更多地接触自然。

比赛现场还设置了攀树体验项目,让围观群众亲身体验攀树的乐趣。现场的几名小朋友在湖北大学休闲体育专业学生的指导下一脚踏着圆形环绳,一脚踩着大树向上蹬,同时双手向上拉绳索体验攀树。

经过两天的角逐,来自香港的马学铭获得了冠军,他学习攀树已经7年了。“攀树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和全国各地的攀树爱好者在高高的树上一起聊天看风景,真的很享受。”马学铭谈到攀树的收获时说道:“攀树让我感受自然、热爱生活,比赛名次是在其次。”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