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男神”老师王希翀新书首发 探索音乐与文学的结合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乔雨琪 任衡 编辑:陈杰 时间:2018-05-14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乔雨琪 任衡)5月9日晚,湖北大学青年教师、“国内音乐文学第一人”王希翀在小礼堂举行“音乐文学”系列《我的时间里住过你》新书首发仪式。

大唐知己生死不渝,滚滚红尘爱恋离合……书中每个故事都有背景音乐二维码扫描欣赏,将读者带入沉浸式阅读体验,这就是王希翀首创的音乐文学。王希翀围绕构成全书的跨越唐朝、民国、现代等时期的故事,和书迷们聊起了“音乐+阅读”的心得分享,表示音乐可以加强阅读时的情境氛围,更好地传达时代气质,从而强化表达。

王希翀介绍自己音乐文学:“我的音乐不是随便配一首歌,而是做的配乐,和书中场景是融合的,就像电影配乐一样,对我们的阅读情绪是非常好的烘托,让阅读变得更立体。”王希翀酷爱阅读也从小接受音乐熏陶,“小时候做过一个练习,看一本书写一个读后感,这个读后感是一首曲子。从那时候起,我就对这种创作很感兴趣。”

王希翀有着独特的创作理念:不会配乐的大学老师不是好作家。作为本场活动的特色,他和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创作搭档朱军威共同表演了新书主题曲《The First Boy in Your World》。王希翀一展出色琴技,并亲自献唱,带给观众如同书中情景再现般的视听享受。

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曾锦浩说:“我和王希翀老师可以说是‘神交’,很喜欢老师这种独特的文学形式。”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