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宿管大叔爱创作 顺口溜温暖学生心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王吉玥 孙冰倩 张炙尺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8-05-1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王吉玥 孙冰倩 张炙尺)“为做实验迟回寝,叔叔迟早把你等。因为学业最重要,我不开门惹人笑。实验做完往回赶,只将叔叔喊一喊。叔叔定会来开门,你说这样行不行?”这条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是湖北大学宿舍管理员吴德松创作的,是为了在宿舍微信群里回复因做实验晚归请求留门的学生。

吴德松是湖北大学诚信公寓B栋的宿舍管理员,今年53岁,成为宿管已经两年多。只要有学生在微信群中请求帮助,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他都会选择以顺口溜的形式回复。他即兴创作的顺口溜既朗朗上口,又能解答学生问题,广受学生点赞。吴德松说:“我平时喜欢研究对联,也喜欢尝试自己写一些东西、练练字。用顺口溜回复是想给宿舍交流群营造轻松温馨的氛围,我自己写得开心,他们看得也开心。”

吴德松不仅会创作,也很关心学生。他把整栋楼的学生看作自己的孩子,平时学生们提出的请求他都会尽量满足。节假日期间,个别学生有特殊情况要晚归,哪怕是凌晨两三点,只要敲一下管理室窗户,他都会立即起来开门,确保学生安全回到寝室。据吴德松介绍,该楼共居住了990个男学生,他能叫出将近300人的名字并与宿舍对上号,超过九成人眼熟。

提起宿管大叔吴德松,2016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的杨定竖起大拇指直点赞。他说:“吴叔叔暖心的顺口溜不仅使我们在生活上没有后顾之忧,同时拉进了学生和宿舍管理员的距离,让学生们感受到家人般的关心。”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