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心理嘉年华活动:认识自我 发展自我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通讯员 郑契洲 徐登寻 记者团 王吉玥 向顺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8-05-1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郑契洲 徐登寻 记者团 王吉玥 向顺)5月12日,由校心理健康中心主办、资源环境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爱·成长·生命力”心理嘉年华主题活动在求索广场展开,吸引了同学们广泛参与体验。

活动区共设置了多种类型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满足不同学生对于心理健康的需求。艺术表达类活动,如盲眼作画、续写故事等轻松活泼,在享受艺术创作的同时引导学生释放压力、纾解心情;沟通交流类活动,如穿越火线、心有灵犀等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鼓励他们敞开心扉,传递浓浓情谊;体验感悟类活动,如角色互换等引导学生关注自身情绪体验,自觉维护心理健康。

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专家咨询区,好几位心理健康咨询老师集中为学生答疑解惑。陈永鹏老师介绍,前来咨询的人大部分是大一学生,他们的主要烦恼包括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等。他认为这主要是自我认知不清晰导致的,并建议学生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参加实践活动,多拓展社会经历,通过不断积累经验来明确自身发展优势和目标。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