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拥抱五四,唱享青春”团支部合唱比赛倾情上演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散泠逸 邵壮 赵芊乔 通讯员 孙钰涵 汪曼 编辑:陈杰 时间:2018-05-21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散泠逸 邵壮 赵芊乔 通讯员 孙钰涵 汪曼)5月17日晚,湖北大学第三十一届“沙湖之春”文化艺术节团支部合唱比赛在小礼堂举行。此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教育楚才学院团委承办,全校21支学院代表队参与比赛。经过激烈比拼,外国语学院千风合唱团荣获一等奖。

比赛伊始,材料学院的材子佳人合唱团就以一首铿锵有力的《倔强》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各学院代表队一首首风格各异的歌曲表演展现在观众面前,带来精彩绝伦的视听冲击。教育楚才学院红楼合唱团用一首《同桌的你》勾起了观众的中学回忆,让人想起曾经同桌的那个她和他。外国语学院的千风合唱团更是以一首英文歌《Remember Me》牵动了无数听众的心,最终凭借优美的旋律、清亮的歌声夺得桂冠。

各个学院不仅仅拘泥于单独的演唱,朗诵、乐器伴奏等元素的加入使得此次合唱比赛异彩纷呈。其中,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的演出集合了小提琴、长笛、吉他各种乐器,将《天路》演绎成一场音乐盛典。艺术学院强国少年团选取了林觉民《与妻书》中的场景进行表演,实现舞台剧与合唱相结合。表演以觉民和意映的悲苦爱情为主线,演唱旋律也随着剧情发展不断变化:缓慢而略带愁苦的歌声诉说着离别时的淡淡忧伤;激昂而愤慨的洪亮歌声将丈夫牺牲后意映强烈的绝望与痛苦展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感受到“意映,卿卿如晤,吾今以此书与汝永别矣”的那份悲壮。结尾处的恢宏配乐辅之以演唱者深情的歌声,道出了这份爱情背后的美好愿景——“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之时!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合唱比赛在森林合唱团的《I Will Follow Him》中圆满结束,欢快的手摇铃伴随着优美的和声演唱,让观众们沉醉其中。“这场比赛真是太精彩了,惊喜连连,真是一场视听盛宴!”来自2016级教育学专业的张文静感叹道。

据悉,此次“拥抱五四,唱享青春”合唱比赛是“沙湖之春”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湖大学子的蓬勃朝气,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集体观念。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