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大一学生建群背单词 每天打卡互相督促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袁佳瑞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8-06-01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袁 佳瑞)“在大学能有这样的一群人陪伴着实不易,我要和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早日过四六级!”2017级新闻传播专业3班赵小可数月前加入该班英语单词打卡群,目前已连续坚持103天。

该群由班长张智超创建,群内成员每天按时打卡,没有的将被处以发红包的惩罚。他认为这不仅可以共同学习英语,更可以在班上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罚红包并不是为了赚钱捡漏,而是希望借助这样一个机制起到督促作用,所以罚的红包大小是没有限制的。”他解释道。

“这个群最大的作用就是帮助我养成天天背单词的习惯。”坚持打卡了131天的杨岱霖认为,发红包的惩罚无伤大雅,还能让自己有一种背单词就是在“省钱的感觉。

虽然目前该群只有10个人,但张智超表示只打算在本班学生或是互相熟悉的人中间进行宣传扩招,“熟人之间的监督是最有效的,大家更能学有所获。”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