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三行青诗倡环保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作者:通讯员 邓紫薇 李寅虎 编辑:陈杰 时间:2018-06-04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邓紫薇 李寅虎)6月1日,资源环境学院三行青诗征集活动决赛举行,选手们集中展示创作的三行诗歌,倡导环保理念。

资源环境学院此前面向全校学生征集以环保为主题的三行青诗,经过作品审核和投票,最终有15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中,15位选手分别朗诵了自己的小诗并分享创作思路。“在那浩瀚戈壁,千年梭梭拼命生长,坚强地呵护着每寸土地。”选手任俊虎朗诵自己的作品后介绍,这首诗的灵感来源于支付宝蚂蚁森林里的梭梭树,“梭梭树是征服沙漠的先锋。相比这样普通的植物,我们人类更要为环保作出更大的贡献。”最终,任俊虎凭借这一别出心裁的作品获得决赛一等奖。决赛后,线上投票数前30名的作品还将进行展示。

学院团委书记王文锋表示,希望此次活动在展示学生文化修养的同时,还能达到引导师生更加关注环保生态问题的目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环保。”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