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青年说”演讲大赛 学子诉理想迎新时代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魏医苗 任衡 通讯员 周亦荃 王晨迎 编辑:陈杰 时间:2018-06-0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魏医苗 任衡 通讯员 周亦荃 王晨迎)“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6月4日晚,湖北大学“青年说”演讲大赛在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14位各学院的优秀青年代表结合专业学习及人生理想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感悟,展现当代青年的积极向上的新风貌。

2015级新闻学专业严芹在本次比赛中摘得桂冠,她激情澎湃的演讲引得阵阵掌声。“我愿做一颗火种,点燃整片天空。”作为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四期学员的她分享了自己在暑期重走长征路时自己的触动和成长。严芹说:“作为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自己今后也一定会在鲜活的社会实践中去实现自身的价值。”

来自政法学院的杨晓宇在谈到“励志”时同样提醒大家要杜绝“丧”与“佛”,她认为“新时代青年要勇做顺应时代的弄潮儿和建设国家的中流砥柱,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新传院的周蓓则以自身专业为例解读了她对“求真”的理解——“新闻人要求真务实,永远追踪事实真相”。针对“力行”,有不少演讲者提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传学院的郭佩悦则通过讲述自身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以接近偶像的经历来诠释“力行”这一词。

最终,严芹获得一等奖,杨晓宇和杨浩余获得二等奖,郭佩悦、魏医苗、童周获得三等奖,邱于庭、曾庆为、侯晗倩、熊嘉宝获得优秀奖。

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谈玉婷介绍,本次“青年说”演讲比赛是“沙湖之春”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敢于突破创新,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