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与军运同行”高校国防知识擂台赛二等奖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通讯员 徐海花 编辑:王斌 时间:2018-06-13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徐海花)6月10日,由武汉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的“与军运同行”高校国防知识擂台赛在中南民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军事观察协会在比赛中收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强军思想,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20多所高校代表队参赛。

此次比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开放描述题、风险题等几个题型,基本涵盖习主席新时代强军思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知识、人民军队成长历程、军事装备、战役战法、军乐服饰、条令法规、前沿动态各个方面的知识点。

在必答题、抢答题环节,我校代表队平稳发挥,保持了较高的答题正确率,以第二名的成绩与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5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在决赛环节,题目范围从国防基础知识扩大到国防时政热点,题型更加多样化,增设了开放描述题和风险题。面对挑战,我校代表队表现得游刃有余。选手贾明康在开放描述题型中就红海行动战略和高校国防教育改革问题,从宏观上提出了创新性观点并结合实际进行论证,获得多数评委认可,将分数从20分提高至90分,以绝对优势领先于其他代表队。最后的风险题中,我校代表团队选择了高等难度题并使用导弹道具,但因无法回答“八一勋章”内容而失分,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

赛后,我校代表队队长贾明康在接受湖北卫视、中青网采访时表示:“参加比赛主要是出于个人兴趣,但这次活动让我真切地感受到祖国国防建设取得的成就,也认识到了我校军事观察协会的优势和不足,我们会再接再励,争取明年拿到一等奖。”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