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北大学记者团前往华东师范大学进行业务交流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邵壮 张雯俊​ 编辑:党宣 时间:2018-07-1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邵壮 张雯俊)7月7日,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团赴上海、嘉兴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团队一行在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指导老师吴珊、向正鹏带领下来到华东师范大学,就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学生记者培养工作等与该校党委宣传部师生代表进行业务交流。

大夏通讯社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主管、校报编辑部指导的大学生记者队伍,由华东师范大学校报副刊《大夏之声》《研究生界》以及官方微信“大夏之声”联合成立。通讯社社长汪竹馨就其组织结构以及主要工作内容、突出成绩、工作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湖大记者团与大夏通讯社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相互比较和借鉴了两校校报、校园网、新媒体、发稿形式等方面的思路和模式。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吴潇岚老师表示,华东师范大学校报副刊《大夏之声》在紧跟校园新闻热点之外,比较注重对新闻的深度报道,但也在摸索如何让传统的深度报道更好地在新媒体平台上传播。

湖北大学记者团团长介绍了团队发展情况,与大夏通讯社负责人交流分享了新闻选题策划、线上办公、业务培训等经验做法。“大夏通讯社采用企业微信平台进行办公,很有新意。这种方法不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还便于资料的整理,我们也可以进行尝试。”湖大记者团记者部副部长黄佳佳很有感触。

交流座谈之前,两校师生还一起参观了华东师大校史馆,了解该校悠久的建校历史和丰厚教学成果。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