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为“红色武昌”代言 湖大男生登上武汉中秋诗词歌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庄稼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8-09-2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庄稼)“烟雨莽苍苍,龟蛇锁大江。黄鹤知何去……”9月23日晚的黄鹤楼下,湖北大学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郭鹏举以青年毛泽东的扮相,出现在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暨中秋诗词歌会“黄鹤在此咏经典”的舞台上。

央视青歌赛铜奖获得者、全国首届“金话筒”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奏员、国家一级演员……与舞台上的名家不同,郭鹏举的身份显得格外地与众不同——武昌区大学生红色旅游形象大使。原来,在此前的2018武昌区“红色巴士一日游”之高校麦王争霸赛中,郭鹏举荣获“武昌区大学生红色旅游形象大使”称号。此次,他是唯一一个登上中秋诗词歌会舞台的大学生。

为了朗诵好《菩萨蛮·黄鹤楼》这首词,郭鹏举用心揣摩着它的思想感情:“当时正处于大革命时期,毛主席站在黄鹤楼上,把酒临风,看到江上壮阔的景象,内心更有自信,对革命也更有信念。”

当晚,郭鹏举还演唱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武汉之歌《在此》。他感慨道:“很荣幸能够作为唯一的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中秋诗词歌会,我在这个过程中接触到了许多名家大师,在重温经典的同时学到了许多表演技巧,也更加学会了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红色旅游形象大使。”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