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校友张晓强与新闻学子共话“新闻真实性”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赵文嘉 陈思言 赵芊乔 编辑:陈杰 时间:2018-10-08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赵文嘉 陈思言 赵芊乔)9月27日,新闻传播学院优秀校友张晓强应邀回校,为新闻学子进行题为《个性化推荐的世界,如何坚守新闻真实性》的讲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及该院琴园传媒社学生记者参与此次讲座。

张晓强是该院新闻学专业2015届毕业生,曾任学校记者团学生记者,毕业后入职腾讯新闻,现负责腾讯新闻客户端、微信和手机Q腾讯插件以及腾讯网的运营。曾参与天津港爆炸、九寨沟地震、2015-2018年全国两会、2017年十九大等的相关报道。

张晓强结合当年学生记者经历和入职后的新闻采编实践,向大家介绍了当今新闻大环境。他强调,在“求快、求点击、求利”的传播环境中,新闻工作者要保持定力,培养高超的新闻敏感性和高度的责任感,大胆质疑,多方求证,规避因抢速度、标题党等原因而造成新闻失实,要坚守住新闻真实性的底线,做出更多专业新闻。

讲座会后,张晓强还来到大学生记者团“728新闻会客厅”,与记者团学生记者进行交流。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