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记者团受邀参加校媒新闻沙龙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张纯 付佳琪 编辑:陈杰 时间:2018-10-08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张纯 付佳琪)9月27日,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团和校广播台受邀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2018年湖北校媒第一期新闻沙龙。湖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新华社湖北分社前纪委书记、高级记者方政军就“媒体的责任感与如何选取重大题材的角度”展开主题讲座,吸引了省内高校数百名学生记者参加。

方政军从自身的职业经历出发,回顾了自己入职新华社的经历,告诉大家要热爱、勤奋、博学、有责任感。他指出,学生记者要从小事做起,从小稿件写起,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深入调查研究,练好基本功。随后,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记者及指导老师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

“华中科技大学的吉祥物华小科和我们学校的湖小贝形象十分相似,很多经验都有可借鉴之处。”来自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团的邵壮说。近年来,湖北大学记者团开门谋发展,专门设立“728新闻会客厅”,不定时举办新闻论坛,并主动走出校园,与其他高校学生记者团团队交流。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