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接地气的口语课:国际学生走进菜市场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庄稼 通讯员 罗来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8-10-1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庄稼 通讯员 罗来)“橘子,便宜,一点点……”10月12日上午,武车生鲜市场来了一批特殊的顾客,他们手拿小纸片,眼睛紧紧搜寻摊位上的生鲜,短暂驻足后走上前,边指着小纸片边用生涩的中文和老板交谈。原来,他们是来自湖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初级二班的国际学生,口语课老师罗来将课堂搬到了最市民化的菜市场。

罗来在课堂上讲授了买东西与降价的句子表达,但是认为学生练习效果不太理想,很多中国本土的蔬菜、水果,他们光看图片不能很好的了解,于是便有了这堂花式口语课。“关于表达,书上的表达方式只有一两种,但中国人平时的口语表达是多种多样的,需要与实境联系他们才能明白。”罗来说道。

在这堂“花式口语课”中,因为价格单位、语言表达等发生了一些误会和趣事。来自韩国的交换生韩所静与梁炤贤买上海青时,将单价六钱听成六块钱,宋恩志买橘子时将摊主十块钱四斤误解成四块钱一斤。经过一番努力,九位国际学生终于买到老师指定的蔬菜、水果,提着“战利品”欣喜而归。

“在菜市场的口语课十分有趣,我们遇到了日常生活中的新情况,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课堂。”韩国交换生朴熙浚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