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人老心不老:七旬“灌篮高手”在湖大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林玥 散泠逸 编辑:陈杰 时间:2018-10-1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林玥 散泠逸)“好球!投得好!”只见爷爷站在篮筐前,手腕稍稍用劲,抛出的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稳稳落入篮筐。身旁,两位大学生“球友”不禁为其鼓掌喝彩。球场边缘,一位顶着银发的老奶奶围着场地练习拍球:一下、两下、三下……过了很久才稍作休息,脸上却挂着灿烂的微笑。

每个晴朗的清晨,这一幕都会在湖大二期篮球场上演。至今已有一年之久,成为湖大校园里一抹别样的风景。

紧跟时代:夫妻俩给生活“找乐子”

据悉,这对“篮球夫妇”是住在湖大附近的居民,爷爷名叫江书麟,奶奶名叫赵海燕,夫妻俩已年过古稀。每天清晨,篮球场边的寝室里刚刚亮起了灯,学生们嘟囔着从床上缓慢爬起,而他们早已整装待发,兴致勃勃地开始晨练。“除了下雨天,我们几乎天天都来。”奶奶说。

休闲之余,他们学起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新鲜玩意儿:网购、微信、摄影,一个不落。爷爷喜欢摄影,善于发现身边的美景。朋友圈给了他“大显身手”的机会,每次跟家人出去玩,他都会拍摄沿途的风景与大家一同欣赏。

老两口的儿女都定居国外,很少有时间陪伴左右。夫妻俩没有抱怨,选择默默理解。“我们两个人就是心态好。高高兴兴也是一天,愁眉苦脸也是一天,为何不开开心心地过?”

军训相识:与学生结下“老少缘”

运动于校园,两人也结交了一些年轻的新朋友。大一新生易妍在军训时与夫妻俩相识。她回忆:“军训休息的时候,我过去找爷爷奶奶借球,一来二去便熟络起来。”后来,她几乎每天都会早早起来,陪着爷爷奶奶一起打球。提起这个新朋友,奶奶赞不绝口:“这孩子性格开朗,又热爱运动,我们很喜欢和她一起玩。算是结了‘老少缘’吧。”

相伴相守:“金婚夫妇”的别样浪漫

2016年是“篮球夫妇”的金婚之年,这对夫妇已携手走过五十余载。回首这段漫长岁月,朴实而珍贵:刚认识时,两人还只是工厂里的小职员。几十年间,爷爷从一个小小的技术员不断晋升:工程师、总工程师、工厂厂长,一直到党委书记,奶奶始终支持陪伴,不离不弃。热爱摄影的爷爷总喜欢给奶奶拍照,是奶奶的“专属摄影师”。他的朋友圈里,奶奶的照片占据了大半江山。他们以这样沉默的方式演绎着属于两人的别样浪漫。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