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最美夕阳红 活力健步走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魏锦荣 张俊柳 编辑:陈杰 时间:2018-10-23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魏锦荣 张俊柳)10月17日下午,近140位湖大离退休教职工等参加庆重阳健步走活动,成为沙湖边上一道移动的风景线。

据了解,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营造重阳节敬老爱老氛围,促进离退休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丰富老年人的体育文化生活,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湖北大学老年协会、湖北大学社区联合举办了湖北大学第二届夕阳红健步走运动会。

“参加这次活动就是想娱乐娱乐、热闹热闹。我们这里面有的人可厉害了,我是得不到奖的,今天刚好重阳节,大家伙儿聚在一起就是图个乐。”化工学院退休老干部陈女士说。

在组委会负责人王辉和裁判长黄勇前的致辞后,裁判员哨声一出,甲组运动员便于14:45从沙湖公馆出发。25分钟后,乙组运动员开始出发。运动员们途经沙湖公园C、D、E三区,最终到达滨水广场,全程总长约3500米。

运动员们到达每个岔路口时,都会有学生志愿者负责指引方向。李珺是本次运动会的志愿者之一,“今天能来这里志愿服务其实内心挺开心的。虽然这些爷爷奶奶们都已年过花甲,但运动起来各个都很给力。看着他们充满活力的样子,我感觉自己更年轻了。”

运动员们平均年龄为65岁,其中年龄最大的为75岁。他们步子轻快、身体矫健、呼吸沉稳,手臂摆动短促而有力,走起来一点都不输给一二十岁的年轻小伙。摄影人员、记者与运动员们一起出发,几分钟以后被甩掉了近300米的距离。

“他们走的太快了,我实在跟不上,看来以后得多锻炼锻炼。爷爷奶奶们那种积极的生活态度真的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年龄不是问题,心态年轻才是真年轻。”2018级英语翻译专业李雨萌感慨。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