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遇见汉阳 成为知音——学生记者参加“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汉阳行”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涂文敏 邵壮 编辑:党宣 时间:2018-10-24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涂文敏 邵壮)“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10月19日,100余名校媒记者齐聚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参加“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小妹汉阳行”活动的启动仪式,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受邀参加。参加活动的校媒记者分为两队沿着不同的线路走进汉阳,了解知音故里的往事、今生和未来。这场专门为高校大学生记者私人定制的旅程,旨在贯彻落实武汉市委市政府“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吸纳大学生到汉阳创业就业,宣传汉阳发展的利好环境和政策,让大学生了解汉阳、爱上汉阳、留在汉阳。

古琴台奏响中外乐曲  汉阳造转型创意基地

汉阳,曾因伯牙子期的故事成为知音文化的发祥地,在“高山流水”奏响的月湖畔,琴台中央文化艺术区正在建设。现已建成琴台大剧院和琴台音乐厅,音乐厅共分为六层,有1602座交响音乐厅和415座室内乐厅各一座。大剧院设有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是拥有钢琴届“劳斯莱斯”之称的施坦威最多的博物馆。据负责人介绍,除了现有的音乐厅和大剧院,琴台美术馆也在加紧施工中,杂技厅和图书馆处于规划设计阶段。未来的琴台将成为世界级的中央文化艺术区。

汉阳,也因举世闻名的“汉阳造”成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不过现在的“汉阳造”没有了炮火烟尘,转型成为全国排名前十的文创基地。文创基地现已引进以广告设计、影视传媒、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金融、创客空间为特色的六类文创企业,配套设施完备;有“创谷计划”“知音英才计划”“黄鹤英才计划”“青桐计划”“人才培训基地”“人才公寓”等多项政策扶持。

在一家主营VR研发的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起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最早在光谷成立,两年前搬到‘汉阳造’,汉阳的政策优惠很大,对刚起步的创业者,尤其对公司员工提供诸如人才公寓此类的福利,同时政府也给企业的发展提供资金的支持,所以我们选择汉阳。”

高福利待遇抢夺人才  产业孵化器孕育未来汉阳

记者在桃花岛安居苑人才公寓了解到,安居苑在全市率先打造高层次人才公寓小区,吸引高端人才落户汉阳,建设汉阳。小区内现已有四种房型,各色家电配备齐全,可实现真正的拎包入住。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寓还有房租全免、减半等优惠政策。“考虑到车辆进出方便问题,我们还特地将小区设计成环形。”人才公寓负责人说。而在彩虹创客大学生主题社区,记者了解到这是汉阳区广泛吸纳人才的留汉创业就业基地,截止目前已有1000余名大学生入住,20余支创业团队在此孵化。共建设有192间公寓房,可提供床位792个,为创业大学生解决了住房问题,实现就业和生活“零距离换乘”。

龙阳湖健康谷中的车库咖啡和5.5医药健康产业园是汉阳具有代表性的创业园区。它们同时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和商务配套于一体,为青年创业者提供资源与辅助,减少创业风险,增加创业成功几率。车库咖啡采取已经成熟的企业帮扶创业者的方案来引导青年创业者少走弯路,成功创业。而青年创业者成功后又会帮助下一代,形成良好的生态循环。据悉,现车库咖啡已有135个创新项目正在孵化中,且在车库咖啡创业成功的武汉美利美生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现年盈利额已达到3亿元。当谈到成功创业者的共同品质时,车库咖啡代表人说:“他们的共同点是有耐心、能坚持、会坚持。”

如今的汉阳正迎来“新汉阳时代”,汉阳让百万大学生感受到武汉市委市政府留住百万大学生的真挚诚意,汉阳也将成为广大学子惬意生活、宜居宜业的绝佳选择。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