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再创佳绩:我校龙狮团在全国龙狮锦标赛中大放异彩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散泠逸 张伊倩 编辑:陈杰 时间:2018-10-17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散泠逸 张伊倩)10月13日,湖北大学龙狮团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八百多名参赛者齐聚溧阳,在全国龙狮锦标赛同台博弈,共赴龙狮之舞。最终湖北大学龙狮团勇夺男子舞龙障碍赛第一、男子舞龙规定套路第三;男子北狮规定套路、自选套路第三,再创佳绩。

据龙狮团团长梅林琦老师介绍,我校龙狮团自八月起便开始为此次比赛进行筹划和训练。每周五次,每次两到三个小时,体能、力量、动作等各项练习一个不落。时间长,强度大,但团员们齐心协力,乐观坚毅,很少叫苦叫累。

龙狮团团员刘朝阳回忆到,赛前排练时出现的些许失误和上场前漫长的等待让队员产生些许焦虑,但他们牢记龙狮团团长梅林琦老师的话:“人心齐,泰山移。求稳不求快。” “一上台便忘记了紧张,就跟平时训练一样”。天道酬勤,台上的他们光芒四射,将巨龙和金狮舞“活”了,赢得阵阵掌声。在刘朝阳眼中,龙狮团是自信满满的。“身为团队的一员,就是要有得奖的志向。我们作为学校的代表,更要努力展示湖大的风采,在舞台上出彩。”

龙狮团教练许文强在赛后分享了他对龙狮团日后的发展规划:要不断完善管理体系,从教学模式的宏观规划,到比赛细节培训,团日活动等微观要求,全面系统化。“一个团队只有管理系统化了,才能与时俱进,长盛不衰,永保实力。”他说道。

 

湖北大学龙狮团成立于2006年,12年间在国家及世界级比赛中均取得出色成绩。曾先后出访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哥伦比亚、印尼等国家。为国家赢得荣誉的同时,积极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扩大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为学校文化建设做出卓越贡献,已经成为学校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