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身着学士服返校,湖大校友重温拨穗仪式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于溪溪 摄影 施礼农 编辑:陈杰 时间:2018-10-2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于溪溪 摄影施礼农)“常期待,若干年后,那个曾经约定的今天,美妙的回忆正激起我思绪绵绵。我感受到,那人那事那酒正在香满旧时堂沿。”10月20日上午,2000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校友身着学士服从各地返回母校,相聚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与院党委书记潘永才、班主任雷幼华、李梅老师等人相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

“曾记得,二零零零年,那个金秋九月天。阳光在梧桐叶中交舞着变,我迎来了一群风华正茂的笑脸。从以后,书声和着晨风,轻轻悠悠地吹醒琴园天,脚染嫩露思考在芳翠碧绿边。我看到了,青春芳华犹如水中浮动的白莲……”高等数学老师李梅用一首精心准备的诗歌,将大家带回到那段大学时光,年少时的四年相知相识已经成为了学生和老师的共同美好记忆。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转眼就到了毕业的时候,该专业的部分学生因特殊原因没有能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十四年来,虽然大家都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没有参加拨穗仪式始终是心中的遗憾。重回校园,重着学士服的他们决心重温14年前的拨穗仪式。

学院书记潘永才庄重地将学生学位帽上的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祝愿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可以展翅高飞。他表示:“今天很高兴能在学校里又见到大家,转眼间你们已经毕业14年了。我为大家在各自的领域里取得的成绩而感到自豪,也希望大家能够不忘母校,常回来看看。”

此次聚会的负责人叶朝刚说:“毕业的时候身边有同学没有参加拨穗仪式,一直是他们心中的一个遗憾,所以我们和老师商量着希望可以圆他们的一个梦。毕业的时候我们匆忙离去,也希望借着这个仪式可以和老师好好道别。”

据悉,以《那湖,那路,那年,我们一起走过》为主题的微电影正在制作中。该微电影由2000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校友寻找专业团队打造,旨在追忆那些年他们在湖大走过的点点滴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