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英语老师玩转趣味课堂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庄稼 编辑:陈杰 时间:2018-10-2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庄稼)“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10月23日上午,四号教学楼311教室热闹非凡,传出一阵阵笑声,吸引过路的学生驻足围观。教室内,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1701班的学生们正在进行老师王瑰布置的“传统婚俗文化”表演。

说媒、送聘礼、跳火盆、踢轿门、拜堂、喝交杯酒……各式中国传统婚俗习惯,搭配上地道的英语表达,被学生们搬上了英语课堂的舞台。郭鹏举小组为更好呈现这次的表演,特意全组身着红色服装,郭鹏举更是在现场表演中头顶红色卫衣作“盖头”,反串出演“新娘”角色,坐在由两名男同学双手搭建的“轿子”上登场,台下学生们高呼“Beautiful girl”。

现场表演对组员和剧本都提出了很高要求,部分小组由于组员“羞涩”或者教室场地不够而选择视频展示,他们利用课前时间认真拍摄剪辑,在课堂上展示了精心制作的视频。同时,贴近课本内容,张一雄小组上演模仿秀,生动还原《红楼梦》中宝玉成亲的场景。趣味的演绎与道具,让老师王瑰乐开了怀。“虽然之前接触过演绎角色,但是用英语说台词、上舞台是第一次,感觉排练着排练着,那些看起来晦涩难懂的语法和单词突然就明白多了。”肖睿驿刚下台后说道。

据悉,趣味的教学方法并不是第一次被王瑰运用到课堂中,此前,她也将“抖音”短视频带入英语课堂,引导学生学习“抖音”中有关英语实践的知识。当时正值国庆七天假期结束,王瑰在课堂开始前询问学生们假期是否都外出游玩,谈论“出国热潮”成为现在大家假期旅游的普遍选择,并抛出一段“假期在国外酒店住宿最常用到的英语”抖音来让学生们抢答。“如果我们要在国外咨询酒店预订信息怎么说?”“如何表达入住手续”……学生们抢答的积极性很高,也出现了一些啼笑皆非的答案,王瑰也在欢乐的课堂气氛中向学生们公布正确答案并讲解知识点。

英语老师王瑰介绍,无论是利用表演方式教学还是“抖音”进课堂,都是将英语语言学习与学生的专业相结合,将兴趣与学习相结合,既可以调动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又可以达到教学目的,王瑰总结成一句话:“投其所好,为我所用。”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