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知识竞赛决赛在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张纯 魏锦荣 编辑:陈杰 时间:2018-10-2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张纯 魏锦荣)10月19日晚七点,由资源环境学院和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主题知识竞赛决赛在校举行。经过角逐,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市规划专业学生宋欣怡获得一等奖,201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左菲与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学生袁毅获得二等奖。

决赛中,各选手以PPT演讲的形式分别展示了自己对“二污普”的了解和想法。“前段时间特别火的华农兄弟给了我思路,让我把注意力转移到畜禽养殖业上来。”袁毅以畜禽养殖业为例介绍了“二污普”的内容,同时还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二污普”结合起来,展示了他对GIS(地理信息系统)在污染源普查中应用的思考。资源环境学院教授王文峰说:“这次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上台说话、锻炼自己的平台,还能增强学生们的环保意识。”

早在今年5月份,在教授李海波的指导下,资源环境学院近80人一起成立了 “湖大二污普团队”。拿到普查员证之后,团队成员来到具体街道的各类工厂进行普查,并记录相关各项指标和数据,最后反馈给湖北省环保厅。据悉,湖大二污普团队已经基本完成了普查。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