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学子学人,薪火相传——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新生励志成长教育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通讯员 王颖 廖晓妮 编辑:党宣 时间:2018-11-0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王颖廖 晓妮)11月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励志成长教育在商院三号报告厅进行。刘志洪教授、陈中华教授分别为新生作主题为“小分子,大舞台”“人生与感悟”的讲座,并和新生互动交流。

刘志洪教授是湖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他以小分子为切入点,分别从化学是什么、化学在哪里、谁在学化学、如何学好化学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鼓励新生了解和学好化学专业,成长为专业基础过硬、适应时代需要的化学技术人才。

湖北大学校友、华南理工大学陈中华教授以自己的军旅生活为切入点,讲述自己的经历、见识以及自己对学术、对学习、对人生的感悟。谈到怎样将输入转变为输出时,他认为,新生要有足够的知识作为基础,然后利用知识进行实践,发明一些偏向于实用商业性专利,对社会产生实际意义,这样的产出就会实现最大值。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