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楚天都市报陈凌墨校友与学子分享职业生涯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庄稼 章紫曦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8-12-05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庄稼 章紫曦)11月29日,湖北大学教育学院199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校友、楚天都市报社会部主任陈凌墨为师生带来“跨过山和大海,穿过人山人海”讲座。

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十年九问”,一次提问李克强总理,8次提问8位部长。作为提问次数最多的地方媒体记者,陈凌墨在讲座伊始,播放今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开启首日,她抢到首问提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视频,并告诉学生们:“每个今天的你,都有可能为明天的你埋下伏笔。”

“跨越山和大海”篇章,陈凌墨以“一个人,一条鱼”为题分别讲述被习主席介绍给全世界的“漂流瓶男孩”席浚斐以及“大江大湖在召唤”系列故事。“尽管我没从事教育行业,但在日后工作中我发现,当年在教育学院学到的心理学、教育学等等知识在新闻采访中同样让我受用。”陈凌墨指出在学校里学习的知识日后都是能够学有所用的,并感谢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当年给予她的教育。

“穿过人山人海”篇章,陈凌墨列举我校校友、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首任英国驻汉总领事卫亭瀚,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著名电视戏曲制作人白燕升,楚菜掌门人卢永良,武汉市前市委书记陈一新,著名音乐人朴树等采访对象,表示她作为新闻记者最大的乐趣是与人对话,感受新闻人物的人生,并从中学习。陈凌墨寄语学生们:“在时光与世事的更迭中,我们的内心还是要希望自己是不忘初心、清澈见底的少年,无论走多远都要坚持,不要忘了为什么出发。”

在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学生们踊跃举手提问。针对专业与职业相关问题,陈凌墨以自身1999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同学们目前的现状为例,指出存在专业与职业跨界现象,介绍成功创新事例,并强调:“大学老师教给我们最主要的不是技能本身,而是课本外的每一句话,这个是人生经验。”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余燕赞赏陈凌墨讲述内容丰富生动,温情与现实兼具。她将陈凌墨的分享概括为“坚持”与“热爱”——坚持自己的职业与新闻采访提问,热爱自己的工作生活与母校母院。“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大师姐为榜样,学好专业知识,拓展综合技能。”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