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期末考试活起来:2017级葡萄牙语班级花样结课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散泠逸 朱平博 编辑:陈杰 时间:2018-12-2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散泠逸 朱平博)12月26日下午,2017级葡萄牙语专业学生在逸夫楼A1010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葡萄牙语话剧表演,这是他们的葡萄牙语课程期末考核。

据任课教师刘梦莹介绍,学期刚开始她便要求同学着手准备这次话剧表演,各项准备工作均由小组成员协力完成:编写剧本、确定角色、翻译台词、海报设计、安插背景音乐、道具制作……最终经过反复彩排,于26日演出。

本次结课演出共分为三个小组,话剧均由经典故事改编,《灰少年》改编自经典童话《灰姑娘》,《Contança的复仇》则结合葡萄牙王子Pedro与西班牙公主Constança及其姐妹Inês三人间的爱情故事,加之国产剧《回家的诱惑》经典桥段,讲述了西班牙公主Constança面对爱人和朋友背叛后的绝地反击。

《家有儿女续集》剧组精心设计多个场景:广场舞、麻将现场、将妈妈误当成小偷、年夜饭……展现了一家人其乐融融又吵闹不断的欢乐氛围。

表演时,每个组都别具匠心,各具特色。《Constança》的复仇将全场的氛围推入高潮。亮点频繁,剧情跌宕起伏:Inês与Pedro偷情时的娇羞与放荡被演员用丰富的肢体动作呈现给观众:时而低眉浅笑,时而羞涩扭捏,但在逼退正妻公主时却眼神凶狠,透露出无尽嘲讽。而公主Constança的扮演者则诠释出复仇前温柔贤淑的乖巧和复仇后凌厉逼人的霸气。在表演重生时,她将大衣一把扯下抛出去,迅速披下头发,大力挥舞披风,涂上口红,最后向仇人投以怨恨的目光,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话剧结束,组员为大家准备了精心制作的彩蛋:演员表和提前拍摄的定妆海报,尽力接近电影流程。

对于这次大家的表现情况,刘梦莹表示非常满意:“大家都有认真准备,台词都说的流畅有感情,情景设计和PPT以及背景音乐也看得出用了心。”

据悉,这已经不是2017级葡语班级第一次开展趣味结课。大一下学期,他们以配音表演和演唱歌曲作为期末考核内容之一。平时课堂上也会进行葡语版“你画我猜”、“谁是卧底”,在同学中反响良好。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