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手绘家乡年,多彩中国色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曹渝洁 通讯员 傅志源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9-03-12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曹渝洁 通讯员 傅志源)为展现家乡风貌,领略多彩中国,湖北大学艺术学院举办了“笔尖上的家乡年”活动,让学生寒假回家时仔细感受家乡的年味,并用画笔描绘出来。近日,“笔尖上的家乡年”活动落下帷幕。

2017级美术学系学生傅志源的作品《关帝中堂轴》拔得头筹。作品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包括对联“万里山河邪风去,百世文明正气新”和关羽张飞的年画。画中关羽神情坚定,正气凛然,威风十足坐于石上,张飞手持大刀立于关羽身后,正视前方。

傅志源是福建泉州人。“我们南方,尤其是闽南地区十分崇拜关帝。在我小时候,过年过节长辈们都会领着我去朝拜关帝,关羽的庙宇也到处都是。今年春节回家正值一场盛大的朝拜庙会,启发了我创作一幅这样的年画。”傅志源表示,“我在创作取材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关帝精神’的内涵,这使我的美术专业素养有进一步的提高”。

本次活动还收集了许多其它优秀作品,有素描的鞭炮、水彩画的年夜饭、油画的陕西肉夹馍,还有学生描绘收压岁钱以及搬年货的场景……艺术学院的同学们用画笔展示了多彩的中国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