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新传学子体验新媒体运营 积累300多万阅读量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豆仪帆 王旭颜 王沁雯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9-03-12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豆仪帆 王旭颜 王沁雯)近日,通识教育学院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14名学生,获得今日头条旗下头条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其中杰出学员1名、优秀学员11名。在100天的新媒体运营实务的学习实践中,学员共积累了300多万阅读量

这是新闻学概论课程授课老师路俊卫组织的学习实践活动。除了理论课程的传授,路俊卫老师与今日头条旗下的头条学院联系合作,组织学生参与头条学院新媒体运营实务课程“百日成长计划,为学生提供免费的学习实践平台,让他们体验熟悉新媒体的运营。

学生们自主学习头条学院新媒体训练营的网上课程,对新媒体运营进行初步摸索,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特长选定主题,在自己的头条号中写作发表。学生们写作分享的内容十分丰富,其中有关于图解美剧犯罪心理、三农问题、歌词、体育、服装穿搭、生活经验等,并在实践期间内共积累了300多万阅读量。

王丹妮作为杰出学员,选择了简单的壁纸分享主题作为自己头条号运营的定位。“不一定一开始就要做难的,从简单的做起未尝不可。”王丹妮说,“前两篇浏览量很惨淡,于是我去看了一些其他做得好的壁纸推荐推文,这启发了我要结合话题做推荐。” 她便一边做推文,一边思考学习,最终收获了20万左右的阅读量。

“100天的坚持让我学到了不少关于新媒体运营的知识,获得的大学第一个证书也鼓励着我继续努力和前进。”优秀学员杨奕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