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后厨学生齐上阵,厨艺比拼展大招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张纯 张俊柳 陈思言 编辑:党宣 时间:2019-05-19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张纯 张俊柳 陈思言)油炸奥利奥、全味虾球、五彩菠萝饭、奶汤狮子头……各式各样的美食令人垂涎欲滴。5月17日,后勤集团饮食中心第十六届“金勺奖”比赛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十三届厨艺大赛在二期篮球场举行。校饮食中心各食堂8支代表队的厨师们各显神通,展开激烈的厨艺PK;另一边6支学生代表队也使出浑身解数,争当“厨王”。

各食堂每支代表队派出三名选手参加比赛,完成红烧鱼块、宫保鸡丁、爆腰花三样规定菜,并自主创作一样特色菜。校后勤集团饮食中心部门担任评委来选出最优厨王。

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的风华园星球美食也参与到“金勺奖”的角逐当中,其推出的特色菜奶汤狮子头雕花精致,菜色丰富,还未完全出锅,便引来大批观众。其主要食材是鲜鱼,肉质鲜嫩,口感爽滑,同时辅之以雕花萝卜作为装饰。“我对我的特色菜很有信心!”主厨张琦说。

各食堂主厨颠勺、出锅、摆盘的同时,学生组的”厨王争霸”也在紧张进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6支代表队得以进入决赛参与菜品展示。每组分别根据“食全食美”“天马行空”“水果世界”三个关键词进行每轮的厨艺展示。

决赛主题定为“恋爱的味道”,恋爱的味道是怎么样的呢?情侣组选手——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贾明康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女友万华琦用油炸奥利奥给出了他们的理解。“油炸奥利奥外酥里嫩且较为甜蜜,就像我的男友一样,外表虽然是个坚强的人,内心却很甜很暖。”

最终,嘉会园一楼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例如队获得学生组第一名。决赛评委、2016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刘焕琼说,“这次比赛除了是一种厨艺的展示,也给了我们一些思考,我认为厨艺应该成为大学生的一项基本生活技能。”

据了解,“金勺奖”比赛与厨艺大赛意在弘扬校园美食文化,使健康饮食、特色饮食深入人心,同时展示广大学子的烹饪技艺,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