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2019英语演讲大赛落幕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叶宛铧 罗萍 蒲文杰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9-05-18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叶宛铧 罗萍 蒲文杰)5月16日晚,由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通识教育学院主办、湖北大学英语广播台承办的2019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举行,16位晋级决赛的选手同台竞技。

比赛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选手首先观看反映中国发展历程的短视频后,围绕“The Big Story of 2049”的主题进行演讲,畅想30年后的中国。随后根据随机给定的话题进行即兴演讲,并在演讲过后回答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由于三个环节是无缝对接的,这对选手的英语记忆能力及快速组织语言能力有很大的挑战。

参赛选手各有千秋,各具特色,稳健的台风、流利的口语、清晰的思路、自然的表达、巧妙的论述、独特的观点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评委会根据选手的语音、语调、表情、观点新颖度、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等综合表现进行打分。

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学生李子涵、2017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专业学生姜玥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此外,李子涵还获得了大赛的最佳人气奖,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张启睿获最佳风采奖。

据悉,该英语演讲比赛是学校的传统英语比赛,旨在增强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应用能力,锻炼英语演讲的技巧,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学习英语、使用英语、享受英语中来。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