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唱红歌 学礼仪 大学生为山区孩子过六一

来源:湖北大学报 作者:记者团 庄稼 编辑:史健桥 时间:2019-06-03 字号: 【大】 【中】 【小】

“亲爱的爱心哥哥姐姐们,感谢你们的到来,提前带给了我们儿童节的惊喜,你们的爱心也温暖了我们这些大别山区的孩子们,谢谢你们!”英山县石头咀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潘浩东说。

通讯员 成季媛 摄

在距离“六一”儿童节仅4天之际,5月27日,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爱心哥哥姐姐”结对帮扶志愿服务队一行29人,来到英山县石头咀镇中心小学开展“喜迎六一,祝福祖国”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哥哥姐姐”邀请孩子们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边唱边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脸上洋溢着笑容。“友善的目光、亲切的微笑、热情的语言、优雅的举止,我是文明有礼好学生”,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爱心妈妈”占婧现场教学儿童礼仪操《你笑起来真好看》,孩子们认真地学习动作。“三万”活动期间就在张家咀希望小学参加支教,为三年级孩子上英语课的占婧表示,她希望通过教学礼仪操,鼓励孩子们阳光自信、微笑礼貌,做一名文明有礼的小学生。

活动前,“爱心哥哥姐姐”提前了解了孩子们的英语课程学习情况,利用自身外语学科专业特色,带领孩子们合唱英文歌曲、拼学英文单词。在进行趣味游戏后,“爱心哥哥姐姐”也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中英文读物、彩色画笔、糖果等“六一”儿童节礼物。

活动后,“爱心哥哥姐姐”与孩子们填写了包含有联系电话、孩子生日、家长电话、座右铭等内容的“爱心联谊卡”。后续,“爱心哥哥姐姐”将会及时联系孩子家长,通过微信语音、连线视频或录制视频等形式,结合年级英语教材,开展一对一线上英语教学,积极帮扶山区孩子们学习英语。

“扶贫攻坚校联姻,湖大爱心飞石镇。中心大屋校和村,留下精英片片情。学具书籍助稚子,济困之旅久且诚。尔等教育征途上,传统美德示后人。”石头咀镇中心小学支部书记沈志军活动结束后在朋友圈写道。校长沈华南说,这次给孩子们提前过“六一”儿童节,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英语知识、礼仪知识教学。

英山县石头咀镇是湖北大学精准扶贫驻点村。“爱心哥哥姐姐”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是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学生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是湖北大学“精准关爱、传递爱心、你我同行”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的延伸,主要通过“爱心哥哥姐姐”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结合大学生外语学科专业特点和志愿服务意愿,开展一对一交流,对留守儿童的学业给予指导,情感给予关注。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