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魅力剧团进高中 演绎经典名著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通讯员 夏婧怡 周星竹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9-06-03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夏婧怡 周星竹)“高中生很少有时间读名著,湖北大学SOMA剧团通过演出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名著的魅力。希望今后能常有这种交流活动,让经典名著走进中学生的生活。”5月31日,观看完SOMA剧团为武汉六中师生们带来的经典话剧表演,武汉六中的教师表达了这样的愿望。

本次SOMA剧团进中学演出由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武汉六中共同举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林二友、党委副书记占婧、团委书记向杨,武汉六中教师和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林二友从地理位置、师资力量、教学水平、中外交流、奖助体系、校园文化等方面向武汉六中的学生们介绍了湖北大学,希望他们了解湖北大学、走进湖北大学,开展更多的交流。

SOMA剧团演绎了莎士比亚的经典喜剧《爱的徒劳》。剧中男性角色前后不一的滑稽反转和女性角色对虚伪爱情的唾弃,都被SOMA剧团的演员们演绎得活灵活现,不时引起现场的师生们爆笑与呐喊。同时,演员们流利的英文表达也引得现场连绵不断的掌声。

高一学生郑雅絮说:“学长学姐们的表演非常动人,动作很自然,情景效果也很好。原本名著对我来说是很难看进去的,话剧将枯燥的文字变为趣味横生的表演,于我们而言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她笑着补充道,很想学好英语,变成他们这样的人。同样来自高一的张历赫也称赞:“这一场精彩的表演真是太棒了!”

毕业于武汉六中的SOMA英语剧团团员刘宇琦表示,这次能有机会回到母校公演非常开心,“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从我们的表演中感受到英语的美妙,加入湖北大学这个大家庭。”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