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集邮基础知识》: 把课堂搬进世界邮展

来源:湖北大学报 作者:记者团 李逸 编辑:史健桥 时间:2019-06-17 字号: 【大】 【中】 【小】

6月11日,被誉为集邮界“奥林匹克”盛会的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武汉开幕。据相关媒体报道,这是新时代我国举办的首次大型国际集邮文化交流活动,也是我国历史上“展框最多、珍邮最全、规模最大”的国际集邮展。

开幕式上,我校公选课《集邮基础知识》百余名学生走进现场,课程教师许良发和前任授课教师刘康义引导学生将课堂上的集邮知识运用到实际观赏中,师生们共同欣赏了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4683框集邮作品。

“通过观赏现场实物邮票,比在课堂上对照PPT学习邮票知识更加生动形象。”2017级新闻传播学类学生金铭在参观之余,还花费50元购买了5张邮票,“原本觉得邮票只是老一辈人的爱好,但学习之后发现邮票有超越年龄的独特魅力。现在的邮票也在与时俱进,设计出了更多年轻人感兴趣的图案,比如漫威、迪士尼等形象也加入了邮票大家庭。”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赵炳清跟随同学前来 “蹭”了这堂现场教学课程,返校后意犹未尽的他说:“不仅看到了许多风格独特的邮票,我还学到了很多集邮知识。这种课堂形式非常有趣,又开心又涨知识。”

赵炳清的感受正是许良发设计这堂校外实践课的用意所在。他每学期的《集邮基础知识》课程都设计了三个学时的课外实践,“我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更好地让学生们了解集邮知识、提升艺术修养、结交课外好友,带领他们进入集邮的奇妙世界。”

据悉,《集邮基础知识》课程开课于1996年,属我校最早一批选修课;2006年12月,湖北大学被授予“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匾牌;之后,湖北大学《集邮基础知识》课程参与武汉地区大小集邮活动,在武汉集邮界颇具影响力。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