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30余幅简笔画记录毕业生涯 湖大6女生打造“神仙”寝室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刘琴 于溪溪 编辑:党宣 时间:2019-07-01 字号: 【大】 【中】 【小】

食物如包子、鸡腿、披萨,卡通人物如《名侦探柯南》中的柯南和小哀,简笔动物如小猫、小鹿、小猪,加上配文“吃好喝好身体好”“大鸡腿也不管用,不想写了”……从一个多月前开始,三期A栋4033宿舍里的6名女生,利用小白板在寝室里每天更新一幅简笔画,记录论文写作和毕业前的生活,让小小白板成为室友们交流想法和促进感情的神器。她们此举,在朋友圈走红。

每天都在“画画”的神仙寝室

走进湖北大学三期 A栋4033宿舍,在门口你可以看到这样一块 “每日一更”的小白板。白板的内容是2015级教育学专业的张婉堉、王好、朱静文、吕曾、李叔燕、袁玥玥的“每日一画”。

“我们画画比较随心所欲,因为我们都没有专门学过。更多的时候,我们想画什么就画什么,不一定拘泥于某种卡通形象。”张婉堉说。

“萌萌哒,真有喜感。有内心的发泄、渴望、抒怀、喜好。堪称佳作!”“好可爱啊!”“每一张都很有灵性。”看到张婉堉在朋友圈晒出该寝室每天“出品”的十余幅画后,她们的朋友纷纷点赞、评论。张婉堉介绍,寝室六个女孩都是教育学专业的,其中五个人都准备毕业后直接就业当老师,另外一个人打算去英国深造。因此,她们中就有人购置了一块黑白板 (一面黑板一面白板),就这样开始了她们的“每日一画”。

放松、学习两不误

问及为何会开始“每日一画”,张婉堉解释道,用画来表达心境,这样一来,她们在疲累或者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可以放松放松、压力也能较快地缓解。

“平常很多时候我们还会用黑板或者白板模拟上课。由于临近毕业,写毕业论文和就业的压力比较大,我们寝室6个人基本上每天都会在上面画一画。”张婉堉如是说。

除了用白板画画,她们也经常在黑板上练字。张婉堉说,因为专业对她们的板书也有一定的要求,所以这块黑板在她们模拟讲课过程中也可以用得到。

在学校安排的实习中,张婉堉在空间也记录下她在小学40天实习的生活点滴。离开的时候,她为每一个孩子送上亲手书写的明信片和实用的学习用品。“和孩子们的相处就是用真心换来他们的真心,你所做的一切他们都懂得。希望我以后可以成为一个让孩子们喜欢的老师。”

“有爱”的寝室互帮互助

寝室6人都是同班同学,所以作息、阶段要事比较一致。张婉堉表示,室友之间感情很好,关系非常融洽。从零食水果到资料资源,室友们都会互相分享、互相帮助。大部分的活动,6个女孩都是抱团参加的。在网上填报资料、笔试面试报名等,室友也经常会互相帮助。

有时候6人中有人要参加考试,其他室友还会陪同前去。有一次,朱静文去其他学校考雅思,王好便陪同她一起。“陪同首先是出于安全考虑,其次,参加考试都很紧张,有熟人陪同,考试的人心里会感到安慰和放松。”王好说。

张婉堉还记得,她报考武汉市东西湖区的教师招聘考试时,室友就给她提供过关键的帮助。这在她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从我们学校三期学生公寓到东西湖非常远,当时人又格外多,我们排了一下午的队都没有报上名。第二天一早,室友吕曾就冒着大雨,顶着寒冷的天气去帮忙排队。最后,我们成功报上了名。”她说。

除了日常的学习生活以外,寝室六个人还经常举行“深夜座谈会”。如果寝室里某个人遇到问题,其他人会晚上坐在寝室里围成一个小圈讨论,发表各自的观点,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有时候甚至会讨论到夜里一两点。

在毕业答辩的前一天晚上,六个人开始讨论答辩的具体内容和流程,交流彼此的看法,思考应该怎么陈述自己的观点比较合适。张婉堉说:“每次和她们讨论完之后心里就感觉很舒服,而且我们聊天的内容特别多,一般都是比较即兴的。比如说我今天突然有一个观点或者想法,我们就会围绕这个展开话题。”

专业答辩结束,拍完毕业照,就将各奔东西。最新一期更新中,6位成员聚齐,“暂停板报业务,恢复期不定”的字样,预示着离别就在不远处。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