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学生结账瞬间搞定

来源:湖北大学报 作者:通讯员 吴珊 向正鹏 编辑:史健桥 时间:2019-10-09 字号: 【大】 【中】 【小】

在碗、碟等器皿中嵌入芯片后,只要将其放在感应器上,收银机便会显示菜肴的品种、数量以及价格,学生只需刷手机微信(支付宝)即可,瞬间结账。湖北大学风华园食堂因其“智能餐盘”成为网红食堂。

记者来到该食堂,只见除了优雅的环境、琳琅满目的美食,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快速结账“神器”了。只要把餐盘放在黑色的感应装置上,饭菜的品类、单价、数量、总价等,都会同时显示在收银台的屏幕上,学生只需拿出手机,“滴”的一下,就可以用微信(支付宝)结账了。整个过程只用几秒钟,基本上是随到随走,节省了不少排队的时间。

该食堂负责人曾女士告诉记者:“这套智能收费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在餐具下面安置了芯片,并设置了相应的价格,然后把饭菜放进相应的器皿中,结账时价格等信息便会被快速读取。后期可能会引进更高科技的人脸识别装置,结账时就不用再掏手机了,将更加方便、快捷,基本上可以达到一秒结账。”

(记者团 程嘉瑶 摄)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