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湖大学子设计247枚爱国邮票献礼祖国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柯琦 李蕾 曾成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9-11-02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柯琦 李蕾 曾成)为了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湖北大学集邮与收藏协会近期举办了以“手绘祝福,点赞祖国”为主题的第四届邮票设计大赛,247张原创邮票被展出评选。

艺术学院的学生作品占较多,另外三分之一的作品来自商务英语专业、生物工程等其他10个不同的专业的学子。邮票形式十分丰富,有手绘、电脑设计、剪纸、新旧对比等多种形式。运用水溶性彩铅的晕染效果展现长城和山河的魅力,在长城下方绵延着红色的山,象征着战士挥洒的热血染遍群山,这是美术学1802班的徐芷清设计的手绘邮票。视觉传达设计1803班的戢旭东用电脑绘制的天坛典雅精致,造型流畅,与中国风的背景相结合凸显了东方韵味的神秘感。化学生物学1702班的文美琪将天安门新旧照片左右拼接,以天安门前马路上人民交通出行方式的对比展现了七十年来祖国变化。视觉传达设计1803班的余佳雯设计的剪纸样式的邮票令人眼前一亮,它以“70”的字样为主体,字体里面有着五星红旗、G20、高铁、天坛的镂空剪纸样式,体现了新中国以来的各种变化和发展。

邮票的设计元素也多样。“70”为主要元素多次出现,京剧、楚鼎、凤凰等新颖图案别出心裁。环境艺术设计专业1806班的王亚南受长辈们的熏陶,十分喜欢戏曲文化,在这次大赛中,她将京剧《打登州》中的杨林以Q版人物画出,与上方的小篆字体“唱响新时代”相结合,通过传统戏曲风的邮票表达对祖国的祝福。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702班的汪煊手绘的邮票,将“楚韵文化”和“70周年”两个主题融合,凤凰飞舞在楚鼎上方,象征着荆楚文化散射到九州文明;将邮票面值设计为70分和一侧的“鼎立中华七十载”篆书,预示着中华民族鼎立了70周年。

刘康义老师是本次作品大赛的评委之一,他认为从邮票中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对祖国的浓浓的爱,“邮票反映了我们国家的发展,让我们看到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希望大家多去参加这类活动。”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