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唱红歌知党史 红色经典咏流传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陈肖依 别张珺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19-11-10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陈肖依 别张珺)“我和我的祖国,一起来……”11月9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上歌声嘹亮,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红旗”说唱团的9名离退休老教师,带领学员学习党史、歌唱祖国。

“70年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脱贫攻坚持续推进,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八旬老教师骆美玲声音洪亮,带领学生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巨变。她勉励学生主动承担民族复兴使命,用光与热照亮青春岁月。

顺着历史发展脉络,整场讲解中穿插着不同时期的经典红歌。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郑玉美担任指挥,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爱国之情化作律动的音符。

骆美玲、李文川、杨玲玲、徐学俊等人分别为学生献唱《跟着共产党》《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共和国之歌》《大中国》等歌曲。全程没有背景音乐伴奏。学生们打着节拍,配合着用原声进行演唱的老教师,屡屡响起热烈的掌声。

刘爱玉为学生朗诵诗歌《可爱的中国》。她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激励着青年一代在复兴路上不断奋勇前行。

2017级作物专业研究生陈宇拍下了“红旗”说唱团不少演唱视频,想分享给老党员外公。她表示自己深受鼓舞,今后将继续坚守初心,传承红色精神。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