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梦之队志愿者“云支教”,助藏区学生备战高考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左盈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04-01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左盈)“今天做2019年全国卷政治、历史题,不懂的地方标注一下。”这是湖北大学志愿者邢杨给藏文中学高三学生布置学习任务。疫情期间,邢杨每天都会辅导学生三小时以上。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学校停课。看到新闻中少数民族地区学生上网课备战高考不易的情况,武汉科技大学辅导员桂泽红与藏文中学联系后,立即建立“云辅导平台”,用3天时间组织起一支由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东北师范大学4所高校47名大学生组成的助藏志愿服务队。

“看到班群里发的招募志愿者通知后,我马上就报名了,很乐意帮助那些在高三奋战的学生们。”湖北大学档案学1901班学生张俊说,他们班有七名学生,在第一时间加入到梦之队志愿者行列中,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义务为藏区学生提供远程课程辅导、情绪疏导等服务。

“你发的资料太及时了!”“笔记很实用!”……对于志愿者们在群里分享的资料、笔记、答题技巧,藏文中学学生纷纷道谢,还提出不少问题主动地找“小老师”解答。“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感染到我。”志愿者康征华说,“在交流中也并不是完全是我们辅导他们,更像是我们在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除了辅导学业,志愿者们面对的最大困难是帮助学生树立信心。“藏区不少学生基础差,有偏科现象,面对高考他们的压力也挺大的,所以我们每天都会在群里为他们加油鼓劲。”志愿者邓露露说。

藏区学生祝宗蓉历史基础有些薄弱,遇到难题就无从下手。“永远不要对自己失望。”邓露露鼓励她,“其实历史主观题并不难,你只是还没有掌握技巧。”随后结合自身经验,细致地帮她分析得分低的原因。祝宗蓉感激地回复:“我一定好好努力,谢谢你的帮助!”

志愿者朱柔说:“疫情期间,各民族互相帮助,共渡难关。作为学生,我能做的也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过‘云支教’分享自己的一些学习资源和方法,帮助藏区学生们备战高考。”

研究生支教团线上帮扶、“互联网+公益微课”直播教学,“志愿课堂”普及防疫和环保知识……疫情期间,湖大青年志愿者一直在行动,他们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采用“云辅导”的形式搭建爱心课堂,用行动诠释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