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通识艺术团线上开课,学生宅家也能学艺术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陈江薇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05-22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陈江薇)从普通话发音到表演技巧,从西洋乐器架子鼓钢琴到传统乐器古筝琵琶,从酷炫街舞到优美民舞……疫情居家期间,通识艺术团开启线上艺术启蒙课,500余名爱好艺术的学生参与学习。

通识艺术团主持组、西洋乐组、舞蹈组、民乐团等七大组别纷纷开设了声乐入门、乐器科普、普通话、演绎、舞蹈形体等课程,种类丰富,覆盖面广。艺术团成员各展身手,每天以录播或直播的方式带来一门不同专业的艺术公开课,此外还聘请校外老师来讲解。

“我最喜欢的是金太妍的《Fine》……”“我最喜欢的是毛不易的《平凡的一天》……”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学习知识技巧,主动与老师连线互动和直播示范,还有七八名学生积极报名竞选课代表。课下讨论时,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学生们的疑惑。艺术课堂氛围活跃,收到了很多学生的好评。

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郭俊宏说:“这次线上艺术课程给许多和我一样想学艺术的人提供了一个平台。在课程中,每一个主讲人都非常认真,给了我很大帮助。”

通识艺术团指导老师、此次活动发起者张弛也参与到授课中。他介绍了声乐的类型、形式等通过吹蜡烛、体验叹气等方式着重讲解了气息训练,让学生们感受到气息的重要性,体验更多声乐的魅力。“希望线上艺术课不仅能给同学们提供学习艺术知识的平台,更能提供展示湖大文化风采的新窗口。”张弛说。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