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谁家玉笛暗飞声——线上笛箫风采大赛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邹晨羽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05-26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邹晨羽)“不语含情,水调何人吹笛声。”为给多才多艺的大一学子提供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平台,笛箫协会近期开展了线上笛箫风采大赛。

此次大赛内容共分为基本功与综合考察曲目两部分。基本功考察又细分为长音、低中高音、五声音阶等,每个环节对应相应的分数。评委在每个选手表演之前十分钟,提供一个随机识谱,考察参赛选手的反应能力。在激烈的角逐后,教育技术学类的许德宇斩获特等奖,生物科学学类的汤伟林和美术学类的李恒取得一等奖。

许德宇在曲目综合考察中选择了《春到湘江》。笛声一起,婉转的旋律便在耳边蔓延开来,笛声时而清雅,时而低回,加上颤音、滑音的灵活应用,展现了湘江春天的蓬勃生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韩银轩则选择了《赛马》这首经典曲目,他吹奏得十分流畅,观众们纷纷在群里感叹道“太牛了!”“这就是大佬吗?”

担任比赛评委都是笛箫协会里的学长学姐,他们虽然还是学生,却能给予参赛选手们专业性的意见,比如多用腹式呼吸,丹田用力,少用喉咙发声等等,并且多次给参赛选手们做示范。

2018级信息安全专业的肖唐涛说:“相信参赛选手们在这次展示中都有不小的收获,希望他们能一直保持对笛箫的热爱,寒来暑往,坚持不懈。”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