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菁菁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越飞越高!湖大推出创意云毕业照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记者团 冯佩瑶 刘湘琳 编辑:鲜文涛 时间:2020-06-01 字号: 【大】 【中】 【小】

本网讯(记者团 冯佩瑶 刘湘琳)5月29日,湖北大学官方微信推出一组创意十足的云毕业照,将湖大人的朋友圈刷屏,网友们纷纷留言:“这是史上最有创意也最无奈的毕业照。”

记者看到,在这些毕业照里,毕业生们身穿学士服,在图书馆、操场、体育馆等建筑物面前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站在地上、飞在天上、手拉手呈太阳花形状……面对留言区里“怎么这么多人在天上飞”的疑问,编辑给出暖心回应:“带你飞!”

“我竟然在毕业照里实现了飞天梦想!”毕业生刘琴将自己的照片截图分享到了QQ空间,照片里,她笑容灿烂,双手比耶,“飞翔”在半空中。

这套毕业照是湖北大学官方微信“小贝送给毕业生的一份礼物。为了弥补毕业生无法返校拍摄毕业照的遗憾,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自发为团内学长学姐们制作了云毕业照。“记者团一直有老带新的传统,我们和学长学姐关系很好,所以想为他们做一个特殊的毕业照,留作纪念。”设计此次毕业照片的负责人之一卢乔琪说。

收集近80张证件照、绘制学士服、拍摄校园背景、PS抠图……经过15天的不断打磨,云毕业照最终敲定。卢乔琪说,在收集照片的过程中,学长学姐们积极配合,表示被记者团“暖到”,这给了他们巨大的动力。

从卡通帽穗到卡通学士服,都是2018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学生胡曼迪在绘板上一笔一笔画出来的。动手之前,胡曼迪参考了多个款式的学士服和湖北大学往年的毕业照。为了使卡通人物形象更可爱、灵动,她对人物动作和学士服款式进行了多次调整。

后期抠图也是一项大工程,需要先把人物从原图中精细地抠出来,再放到选定的背景中。在安排学长学姐的位置时,文顺等人别出心裁地设计太阳花、飞在天上等有趣的造型,他说:“本来学长学姐都是中规中矩地按顺序站好,但是后来想让这组照片带给他们一些欢乐和惊喜,才有了各种各样的创意。”

推文发出后,这套毕业照大受好评。文顺表示,会将毕业照的素材及模板分享给需要的毕业生。

“无论将来去向何方,你们都是湖大最心爱的宝贝。祝愿你们,前程似锦,各自灿烂!” 湖大官方微信送上了对毕业学子的祝福。


最新阅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 2016 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鄂ICP备05003305图标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4号